1.重曝效果
2.实际塑料板与长度
3.插入的部位
4.需要拆掉的塑料部位
4.就是这一块了~
5.塞回去,以防漏光
6.插入最左侧(快门一侧)
7.曝光补偿 减--------
8.成功吐出塑料板的效果

《SX70重曝方式教学》 

首先要说明:这个方法是我马来西亚的朋友,也是宝丽来达人的Eric教我的,我只想借我的图和文字来分享给大家,让大家可以更好的玩转POLA~ 

这种方式和我之前在网上搜到的打开下巴,通过用小棍按住侧面按钮的方式有很大不同,第一,方便很多,第二,无需遮光,成功率高~   

首先,你要用细的透明塑料板(其实这里只要是塑料的,颜色无所谓,为什么用塑料?因为可以重复使用~),按照(图2)中,剪成约13.3公分长,

在这里要记得一头大,一头小

这很重要

为什么重要呢?(图3)你可以看到,片盒的左侧有一个缺口,这里就是机器将照片推出的地方,而这块地方就让你插入这个塑料板,从而达到欺骗机器的效果。

为什么要一头大,一头小? 

因为如果如果过大的话,塑料板很难插入,但是如果全段都很细,就会很软很难操作,所以说,小头的尖端要记得略微小过缺口的大小,大的部分,不要超过片盒内支撑铁架的宽度。

当完成这个塑料板的制作后,就是实际应用了!

首先,你要将片盒前端的塑料板给拆掉(图4),因为它有可能会阻挡到塑料卡的吐片(其实应该叫吐棍), 然后用做好的塑料板把黑纸小心的捅到最上面那张照片的上面去(图5),

1:为了遮光

2:为了更好的插入。。。。。

接着要把塑料板沿最左边插入(快门那一侧),一直插到最后缺口处(如图6),没有经验的话就拿废片盒插几个拍完片子多试几次就明白了~

接着就是拍摄,一定要记住把曝光补偿调低,大约在1~1.5档的位置,不懂? 按(图7)这样调就对了~ 调的多少要自己尝试~~

按下快门,如果没有出错,就应该会像(图8)一样,吐出塑料卡片,然后你就有了2个选择:

1:继续插入,继续重曝

2:停止插入,再拍一张,出片。

这里要说一下,可能有时候出现特殊情况,比如说:觉得够了。。不想再重曝了。。很简单,只要打开下巴,然后把片盒稍稍抽出一点,然后塞回去,合上下巴,吐片,完事!

如果无误的话,一张重曝的片子就会出现在你眼前了(图1)~ 

  最后只想说,宝丽来就是个分享的乐趣,希望大家有什么好的,新鲜的玩法就分享出来~ 以后学到新的玩法,我会继续分享出来。 本人不大会堆字。。。写的不好的地方请见谅了~ ^^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0 )

© 杀卷机器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